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不是牛仔也很忙

1套CIS系統、2本雜誌、3個網站、外加一堆雜事和開不完的會,是我最近的工作,實際工作人力約只有1.5個,那0.5是我在這裡的小助手…

這樣子的工作量搭配急迫的進度表,實在很難想像,怎麼可能在時間內完成,偶爾想到這些就覺得快昏倒,唯一的解藥就是不去想進度,一件一件解決…誰叫我已經跳入這罪惡的淵藪。

但是…比起這裡的民工,似乎我卻沒有什麼抱怨的權力了,常常看到這裡的工地,很多都是24小時工作的,搭的鷹架是台灣早已不用的竹子鷹架,夜晚挑著昏黃的燈繼續趕工。但是實際上的收入,我猜一定跟我這個半個外國人是有天差地別的。

上個禮拜,跟我們公司夜班的掃地大哥,搭同班電梯下樓,雖然不熟,但是總得寒暄兩句。才得知,他白天有工作,晚上又跑來我們公司打掃,2個半小時的工作之後,10點從公司騎腳踏車回家也要再花35分鐘…就是為了多掙幾個錢。
當晚,恰巧是濕答答下著雨的夜晚,一想到有人還要在寒風中騎腳踏車回家;能夠走路10幾分鐘就到家的我,真的是很幸福的人…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