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Support

來到上海工作,每個人都第一個問…是什麼大公司啊?還是有多高的薪資啊?
但是往往聽到我去的不是什麼知名公司,也不是什麼國外大設計公司的上海分公司,就會開始狐疑了…那接下來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應該是有天價般的薪水吧!!!ㄟ,其實並沒有,大家想太多了。

所以這個真的是個詭異的決定吧!什麼律師、會計師事務所的綜合體….反正就是個沒聽過的大陸公司罷了…

談談我現在的工作吧,這樣或許清楚一點…其實對於這一家根本跟設計毫無相關的公司,我正在為他導入品牌的系統,恩…沒錯,不只是設計,我們要做的是品牌,不是單一的行銷案件或改改CI,我要的是品牌。其實也就是把我上了Marty (TrueBrand合夥人)整整3次的品牌系統演講內容,直接拿這家公司來試驗。等到完成之後,就依序複製到其他的公司。

其實我也很心虛,最近我最常檢討的一件事,就是我和一個專業的企畫人員有沒有什麼不同,有沒有遺漏了什麼重大關鍵,我有沒有資格來做這件事。這些問題一直也困擾著我,哈哈。

但是既然選擇了,我就要盡全力把他做到我滿意的程度。所以說,我能拒絕這個機會嗎?…我覺得真的很難,換做在任何小有規模的一家公司,都不可能有這樣的機會。最好的狀況,不就也是進去個有分紅的公司,做做廣告稿,改改網站,修修Banner…

今天開會到晚上10點,除了覺得疲累之外,更感覺到的是老闆的支持。這一次的會議決定,幾乎除了公司名不能變之外,其他一切都等我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案。除非是有老闆的大力支持,幾乎是沒有公司願意這樣徹頭徹尾的改變,所以說,我能拒絕這個機會嗎?…我覺得很難,真的很難。

8 個意見:

Blogger visa 提到...

凡事起頭難,有志者事竟成
這是一個可以讓你表現的舞台
加油~

2008年3月18日 凌晨3:20  
Blogger Lisa 提到...

能做想做的事, 又有老闆支持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因為有一個很清楚的目標 - 知道為了什麼而做? 而且這裡面已經沒有什麼資格不資格的問題, 有也只是 - 是不是對這個領域的專業負責?

當初選擇投身網路,雖然也諸多疲倦,但是沒有太多後悔, 對的起專業就好!

共勉!

2008年3月18日 晚上8:18  
Blogger Jonah 提到...

感謝Visa啦...你一直是我的忠實讀者...哈哈,我只希望可以做出一點什麼成績


謝謝阿達的分享,老實說我一直覺得你的細膩思維跟一個程式工程師的身份是很搭不起來的~我們都一起加油啦...

2008年3月19日 清晨7:58  
Blogger Lisa 提到...

ㄟ..我應該說過啦~"在成為 programmer 之前, 我是 art designer 啊~~~"

老師在講都沒有在聽~(丟筆)

(基本上那是環境造成的, 和職業內容無關啦!)

2008年3月20日 凌晨1:07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人最難能可貴的,不管身處何種時空背景,都能擁有自我認同的中心信仰(可不是叫你去信耶穌或宋七力),然後堅持下去,將之實現。加油!

2008年3月23日 上午9:30  
Blogger Jonah 提到...

Dear Ada...我當然知道你當過設計師啊,只是還是連結不起來啊...哈

Dear Celine...事情都要做了才知道行不行,總之要試了才知道...但還是壓力大,過了才能海闊天空啊

2008年3月27日 上午8:21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是啊,要試了才知道,其實自己的潛力其實不小啊。。。

2008年4月12日 下午2:53  
Blogger Jonah 提到...

Ishan,是啊,至少是過就沒有後悔了...你的論文搞定了沒啊???加油啊

2008年4月19日 清晨7:24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