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談談我的公司吧

會議室看出去就是上海交通大學

既然沒有特別到哪裡玩可以分享給大家的,就來談談我的公司吧!

到上海之前,已經待過上海好幾年的朋友就警告我,要小心大陸人,尤其是上海人,很精明,就喜歡不勞而獲。的確,我碰過朋友的朋友是上海人,都自己承認上海人在這一點的風評真的是不太好。

但是到目前為止,老實說我還沒有碰到什麼比較不好的事情,也沒有真的被大陸人坑殺的經驗,公司雖然滿滿都是大陸人,倒也都算是好相處。只是偶爾幾個人聚在一起嘰嘰喳喳的講上海話,讓我有點不習慣這種”異國”語言的音調。

說到這個公司,就一定要講的我們的老闆,也就是總經理。看到他花錢的方式,有的時候我都懷疑他到底是賺了多少錢…

每個人桌上都有一具Cisco的IP電話,聽說這一整套系統也是花費不少;公司供應午餐之外,在茶水間裡永遠都有熱牛奶、熱包子饅頭、熱咖啡、綠茶、大型飲料櫃裡裝滿了包裝茶、可樂和雪碧,如果需要,櫃子裡還有泡麵提供。聽說過一陣子,說不一定會24小時提供水果…對於我這個出外人來說真的是太方便了,不僅早餐、中餐都不用想了,有的時候連晚餐,都是在中午再包一個便當回家吃…完全解決我這個懶人的吃飯問題。

公司的裝潢勒,雖然不是我喜歡的格調,但是看的出來是花了不少錢作的。我自己的感覺是類似錢櫃的之裝潢吧…尤其是那個廁所。

再從其他零零總總的小事,都可以看到老闆出手闊綽的一面…最誇張的是,他才大我3歲,就帶了一家80幾個人的公司,其中大部分都是律師和會計師,這一點真的是自嘆不如,我相信再給我10年我也做不到這樣子的事情啊!!

當然,有領錢就有壓力,有工作就會有煩人的事情,比起之前的大公司,來到這裡最不能適應的就是沒有制度的問題,偏偏這又不是一個小小的我可以解決的… 這些狗屁倒灶的事就留給我慢慢去煩惱了,唉。

今日要跟大家分享的照片是從辦公室窗外看出去的風景,由於位居23樓,緊鄰著交通大學,交大裡的西式洋房依然保存的不錯(後來發現,其實很多地方的老房子都保存的很好),這是我在會議室往下照的,當初一到這個地方,我就被這個景象吸引。

這些景象就是我被上海所吸引的最初印象。

2 個意見:

Blogger Unknown 提到...

看了你的網誌,回想起好多那個時候在上海的日子~我也有去上海交大喔,還記得學校大的不得了,天氣又熱,我在路邊竟然就蹲下哭了起來~哈哈
上海真是一個奇妙的城市啊^^

2008年12月25日 晚上7:21  
Blogger Jonah 提到...

Dear Debra,哭了起來!!!???感覺這個不像你的風格啊...哈哈,記得有機會下次再到上海來的時候,請聯絡我,我一定好好的請你吃一頓啊!!!
Jonah

2008年12月29日 下午5:13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