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那就謝天吧

這就是陪伴我一個禮拜的沙發

住客廳的最後一天,同學還特別下廚招待

終於…在住了一個禮拜的客廳之後,我利用短短的假日2天內就找到了房子。這麼急迫決定的原因一來是要和同學共用一把鑰匙進出,實在是很不方便,尤其他又是上下班超不規律的人。二來是擔心工作越來越忙,接下來更沒有時間找房子。

但是找到房子之後,要搬離的那一天,反而還有點依依不捨我睡了一個禮拜的客廳,哈哈,人果然是感情的動物。說到這一趟到上海工作,就不能不提幫我最多的大學同學—張景嵐,雖然自從他跑到大陸來工作之後,我們的交集就變少了,但是我絕對不會因為這樣子就不好意思麻煩他的…這個或許就是我的個性,雖然斷了聯絡一陣子,但是好朋友絕不會因為這樣子而生疏。

時常有這種感覺,就是自己很喜歡受到別人的幫助。每當接受到朋友的幫助,都會讓我覺得這個世界是有溫暖的。我們共通的結論就是,即便不一定能有回報Pay Back,但是總是有一天可以Pay Forward,這樣子的循環當中,世界就可以越來越好。

從去年去紐約、西雅圖、洛杉磯到今年的上海,每到一個陌生的城市,都要麻煩當地的朋友照顧,真的要感謝沿路照顧過我的朋友們,你們的幫助都讓我點滴在心頭。套一句國中課本說的,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