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老母雞與雄雞

來了大陸之後,我才算是真正與大陸朋友有比較直接的互動。呵呵…我承認,在我之前的工作經驗當中,對於大陸人一向都有負面的印象。不只是不會變通,就總是好像少了點什麼…

的確,這裡的車子開的一個比一個猛,看到行人還是飛快的朝你衝過來,常常讓我在心裡罵髒話;吃飯的餐廳總是感覺哪裡不乾淨,飯菜總是又油又鹹;上班擠電梯總是要拿出拼命的功夫,不然根本進不了電梯門…我還是會覺得人的素質還有待改進。

倒是本公司的同事狀況就好的多,不會沒事就問你統獨的問題,思想也比我想像中先進許多,老實說,這一點真的讓我訝異。

偶爾在吃飯時比較兩岸不同的說法,就覺得分外有趣。
沒想到毛澤東寫得一手好字和好詩;周恩萊在這裡百姓心中的地位,就好像是台灣的蔣經國一般,也是個勤政愛民的人…跟課本中提到的,似乎只要是共產黨永遠就沒有好事,真是大異其趣。

我們稱國民黨全面退守台灣,叫做”淪陷”…他們叫”解放”。
外蒙古共產黨說是國民黨搞丟的,國民黨說是共產黨搞丟了。本來是秋海棠似的國土,少了外蒙古之後,台灣叫它形狀像”老母雞”…我的大陸同事睜大眼說”我們可是稱它作雄雞”…哈哈,有趣吧,這就是兩岸的隔閡啊…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