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距離

在國外,車子看到人而煞車的距離,是3~5公尺外。
在台灣,車子看到人而煞車的距離,是1公尺左右。
在上海,車子是不煞車的,因為大陸人都把煞車皮拿去多換一副喇叭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對於人多的場合就感到無法自在…但是這個狀況卻是在大陸無法避免,畢竟在這個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哪裡都是人啊! 很慶幸的是,我不用在上下班時擠地鐵,但是卻逃不掉擠電梯…那種人貼人、肉貼肉的感覺真的是很恐怖。但是…能夠擠上電梯要算是偷笑的,因為不夠狠的,是永遠上不了電梯。為了免除這種狀況,提早30分鐘上班成為唯一的解決方法。

其實明明知道這種狀況,上個星期五晚上,還是答應朋友去一個台灣人聚會的party。其實我唯一有興趣的,就是那個場地,聽說除了有全上海最好的Jazz之外,還可以俯覽外灘夜景。但是全場的人,我就只認識一個,其他的,都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於是我就這樣度過了一個賣笑不賣身的夜晚。

在我火速鑽進計程車回家時,真的覺得已經累趴了…下次要參加這種大鍋炒的聚會,還是想想自己的斤兩,保持安全距離為妙。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