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生命的偶然與巧合

這個就是Lucasart的園區,園區旁可是藝術宮
右2就是小P學長啦!


曾經看過一部有點藝術的電影,叫做”偶然與巧合”…老實說,雖然我對部分的劇情不是很懂,但是我一直還記得他要闡述的理念就是,生命是由一連串的偶然與巧合的組成。這個也是我今天最大的感想…

今天的行程是要參觀一個叫做Lucasart的公司,位置在藝術宮附近,去之前根本沒有太多概念,畢竟本人不是星際大戰迷,只知道這是跟喬治盧卡斯有關,是一間做Game的公司,僅此而已。

怎麼有機會去參觀勒?說來可神奇了…是一位學員的同學的朋友的朋友的男朋友(反正就是很遠的關係)在那裡工作,原本互不認識的一群人在同一時間,在同一家店吃飯碰到,原本做Motion Graphic的Angus就很厚臉皮的問了在遊戲軟體公司上班的Chin能不能改天去參觀,沒想到初次見面的Chin竟然也答應了,果然還是台灣人最幫台灣人啊…

參觀當天,由於早上自己另外跑到市區報名免費的英文課 (結果也沒有報名到>_<”),等了超久的公車,才發現是這班公車只在尖峰時段行駛。經過一位好心的老爺爺指點,帶著我坐車經由North Beach到達我要去的目的地。等我趕到跟大家會合時,已經是遲到15分鐘了。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叫做Chin的人時,他竟然望著我說,我好像見過你…有嗎!怎麼可能,我心裡這樣子想。

2秒鐘之後,由他提起,才發現這個人竟然是我在馬祖北竿政戰隊時的小P學長,天啊!我們政戰隊也不過4個人,每天朝夕相處,他睡在我的下舖應該也睡了1年半吧 (你們知道的,老鳥都是睡下舖的)…我只能說世界真小!!!真是嚇到我了!

自從他退伍之後,就沒有再聯絡,只知道他的父母會把他送到國外去讀書,僅此而已…應該也有快10年不見了!由於知道他的家族企業服裝店叫做”兩把刷子”,偶爾在台北街頭看到這家店時,才會再想起這位服裝業的小開 (當初在當兵時,其實他真的是出手比較闊綽的)。

皆下來的參觀行程,才知道這個公司相連的整個園區,都是盧卡斯的相關企業公司,做遊戲軟體的Lucasart、做電影特校的ILM魔幻光影…整個園區的環境非常好,窗戶望出去就是藝術宮,相信地價也不便宜。

其實這只是私人拜訪行程,簡單的參觀了一些可以對外開放的部分,但是全程不能拍照。我想如果是盧卡斯迷的人一定會相當興奮,即使不是,也會覺得大開眼界,真的。沿途展覽了很多電影或遊戲場景的草圖,許多電影裡用的道具或模型建築,甚至是拍過星際大戰電影裡的那台機器人R2D2。

今天會遇到多年不見的小P學長,真的是一連串的偶然與巧合。參觀完之後,又再一次加強了原本的感想,美國果然是大市場、大成本、大製作…一家公司動員200個人做一個Game、在最好的環境裡工作、給員工很好的福利、連上帝都這麼幫他們,給了舊金山這樣涼爽的夏天…

2 個意見:

Blogger товарич Viktor 提到...

學長好!!!
偶然google到這個網站 驚喜之餘 還是要歸建
鄙人是1911T 193旅的政戰隊....
目前在澳洲當超級老學生 搞3D
跟學長請安

2008年11月13日 下午6:41  
Blogger Jonah 提到...

哇...如果我記得不錯,你不會是彭彥銀吧!!!!就是那個白白淨淨的復興小學弟? 哈哈,世界很小喔...這樣都碰的到耶...我的msn是jonah_shieh@hotmail.com,記得有空跟我聯絡,好久不見啊!

2008年11月14日 上午8:27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