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與Michael的午餐約會-part1

其實本來的計畫是希望可以自己帶午餐的,這樣子可以省不少錢。沒去過歐美的人可能很難想像一個三明治就要250元台幣,外加個飲料,就可以輕輕鬆鬆突破300。最重要的是,它真的只是個普通三明治,沒有夾魚子醬還是來個松露。

這樣子的前提下,更別提其他可以”坐”在店理吃的東西了…墨西哥餅應該算是除了三明治之外最便宜的選擇了,至少在我工作的附近是這樣子的。

於是我最常的選擇就是買個三明治跑到附近的公園吃午餐外加曬太陽,那個公園叫做南方公園 South Park,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屎蛋還是阿尼出沒。聽起來好像很愜意喔…其實很多美國人都這樣子,所以中午一到,公園草地就到處都是人。

但是我還是喜歡以前在台灣,有熱騰騰的食物,便宜又有飽足感,吃飽之後還可以來個15分鐘的午覺 (這個是最讚的部分)。

最近開始會慢慢開始跟公司另一個設計師 Michael一起吃午餐,最近他都帶我到一家超市吃午餐,很神奇吧…超市也賣熱食,還提供座位。整個超市的環境、食物都在水準之上,當然價格也不斐,一頓吃下來都在台幣400以上。但是我卻可以利用這個機會真正有機會跟Michael閒聊…因為其實上班時氣氛是超安靜的,大家幾乎都是不交談的,我常常就在這種”肅靜”的氣氛中睡著了…z Z Z。

Michael是一位年約50幾歲的設計師吧,已經有30幾年的工作經驗,光是聽到這個資歷就要肅然起敬了;在台灣要幹到30幾年,除非是已經爬到很高的職位,然後就是動口不動手,不然應該很難活的下去。但是 Michael真的是一位還在第一線的設計師,經驗非常豐富,人非常紳士…我說過我們公司是屬於年紀比較大一點的,這一點我真的很幸運,可以有機會當面向他們學習。我真的利用這個機會問了很多問題,很多都是在我工作了這麼久以後,面臨的疑問和瓶頸,包括未來何去何從…

雖然我們的英文溝通並不是完全順暢,但是Michael都會盡力讓我瞭解他所要表達的。我都笑說,這樣一來我可以訓練英文聽力,而他勒,可以訓練想像力,猜猜看我到底在說什麼。就是這樣一老一少的午餐約會,讓我覺得午餐終於比較有趣了一些,那這樣一餐400元算貴嗎?現在我覺得一點也不了。

3 個意見:

Blogger D.A.Y. design studio/每日設計 提到...

南方公園沒有屎蛋,卻有很多狗屎,在那用餐,請注意!
恭喜你的部落格開張。50萬俱樂部成員一,火龍報到。

2007年6月30日 凌晨1:05  
Blogger Old Rocker 提到...

哈哈!你也開始帶便當吧,我們公司可沒這種風氣,我到目前為止,跟老闆他們一起吃的午餐,最便宜的就是十塊,不多不少....所以囉,習慣他吧!!

2007年7月11日 晚上9:33  
Blogger Jonah 提到...

拜託,我最貴一餐吃到25塊耶,自己乘以33就知道這一頓普通的午餐有多貴了...

2007年7月17日 晚上10:40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