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微笑並不是最好的語言

記得很久以前問過一個想要去美國遊玩的朋友,明明他的英文不是很好,這樣子到美國玩沒有問題嗎? 他非常理直氣壯的回答我…”微笑就是最好的語言”

當我開始實習工作之後,就發現這個理論真的不是很正確!
如果只是平常跟同事亂哈拉,談一些生活瑣事,聽不是很懂的英文跳過去也就算了;但是平常工作,如果這樣子就有點麻煩了。糗事就發生在我工作的第一天…同事交代一些工作事項,當然大部分都知道方向是什麼,怎麼做也沒有問題。可是到了隔天,才發現有件交代的事漏了…唉!這個就是跳著聽英文的結果,雖然知道大原則,但是漏掉細節,結果做錯了跟沒做是一樣的。雖然同事不覺得怎樣,但是自己還是覺得很尷尬。

現在勒,我都會重複問清楚每個細節,確保並沒有再漏掉什麼,我的同事們勒,也知道開始要減速、簡單點…哈哈。

李安當初拍臥虎藏龍的時候,就給章子怡建議英文一定要學好,不然等他到了西方社會的時候,有很多好的東西沒辦法吸收。現在我也有這種感覺,語文好壞雖然都可以在這裡生活下去,但是知識吸收的速度與多寡真的是天差地別。

加油囉!鼓勵自己勇敢開口說英文、期待我可以早日承受的住連珠砲般的英文攻擊。

2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相較之下,那段我在Fremont的日子幸福多了(但也很不長進),摃台語嘛ㄟ通

2007年6月29日 上午11:34  
Blogger Jonah 提到...

其實英文講不通真的有點小尷尬...尷尬尷尬啊...

2007年7月17日 晚上10:41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