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享受真切的加州陽光

在離職前,每當碰到麻煩棘手的案子苦惱時,我總是忍不住要算算日曆,看看我何時才能離開這個晦暗的台北,剩幾天才能享受加州陽光!只有這樣子才能夠讓我稍稍平復鬱悶的情緒…
沒錯...真切的加州陽光!我記得東京愛情故事裡的莉香,就是這麼跟完治形容的。(雖然她要去的是LA,但是也同樣是加州)

那麼開版的第一篇,我就來談談陽光好了...
來到舊金山也10天左右了,唯一忘記帶的東西,大概就是一副太陽眼鏡;其實我是根本不帶太陽眼鏡的,只是來到這裡,太陽眼鏡竟然似乎是一項基本配備。
對照台北最近大雨連連,似乎舊金山是根本不下雨的都市,最近的陽光永遠只有”強”和”很強”的差別。

尤其是已經到了晚上6點,竟然還有著台灣中午般刺眼的陽光,讓人實在是想躲起來。舊金山的天氣,是有名的多變,這次我終於領教到了,清晨和黃昏的太陽只是裝飾品,氣溫冷的叫你打哆嗦,但是中午的大太陽又讓你覺得穿個短袖就夠了。

站在陰影下,如果再加上微風吹拂,就會開始覺得涼颼颼;轉而找個有日照的地方取暖,但是卻又在不知不覺中曬傷皮膚。這個就是舊金山的天氣。

可能是我這個外地人還沒有適應這個善變的氣候,遲遲找不到最佳的穿衣哲學…大家都知道要像洋蔥般做多層次的穿衣,但是洋蔥也有分大小顆吧。萬一外套太薄了,只能冷的發抖;要是外套帶厚了,卻得在大太陽下扛著厚外套,那真的很累人…

總之,在同一條街上,可能同時有人穿大衣,有人卻只穿T shirt,這個就是舊金山的另一種兼容並蓄吧!

5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我能體會你形容的舊金山天氣,像是個多變的少女呢,一整個任性的天氣

2007年6月29日 上午11:28  
Blogger Old Rocker 提到...

恭喜你的俱樂部成立啦!我一傢伙就幫你衝了許多人氣囉!還介紹你買了不好車,哈哈!偶爾也要上上我的blog幫我灌灌水喔!哈哈!

2007年7月11日 晚上9:37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You will get used to it.
best city ever!!!

peace

Chin Ko

2007年7月30日 凌晨12:10  
Blogger Jonah 提到...

有啊...我已經慢慢習慣了,反正我想多買些A&F來穿,就不會感冒了吧...真是個買衣服的好理由啊..哈

2007年8月7日 上午9:55  
Blogger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2009年4月13日 晚上8:10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