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我的同事吃到蟑螂

由於公司的體貼,平常中午都直接在公司的餐廳用餐,尤其是盛夏正午,可以不用出去人擠人曬太陽,真的是一大福音。

但是今天發生了一件有點噁心的事,中午吃飯時,有個同事發現在排骨當中出現了半隻蟑螂…那另外半隻勒,嗯…已經吞下肚了。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還好只是德國品種的小蟑螂,我不敢想像吃到道地土產大蟑螂的慘況。這件事令人訝異嗎?一點也不…我就曾經吃過青菜裡夾帶了大量泥土,另外還有人,曾經發現菜裡有抹布。哪天我的飯菜當中出現襪子,相信也是可以期待的後續。

其實大部分時間,都不敢想像我在大陸這一段時間,所吃進去的東西是什麼。如果只是菜沒洗乾淨,有幾隻小蟲,我覺得這個還算是小事。要是為了偷工減料,添加了有害健康的東西,這真正才是無形的傷害。

老早就知道大陸是黑心商品的大本營,但是還是得繼續在這討生活。我覺得這個真的是大陸短時間內,難以改變的風氣,人、事、物的品質應該是這裡最大的問題吧…套一句朋友說的,要是大陸這裡什麼都很好了,就沒有我們來這兒的必要了。所以還是認命吧,下次吃飯前,先睜大眼看看吃進去的是什麼東西吧…

2 個意見:

Blogger Unknown 提到...

你有拍下那一瞬間嗎

2008年7月28日 上午8:41  
Blogger Jonah 提到...

Dear Serena,感謝你的好建議,下一次我會叫他先把蟑螂含在嘴裡,等我拍完照之後,才能吃下去...

2008年7月28日 晚上9:23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