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Get in & Get out

跟從台灣來面試的朋友,到了一家叫做Whisk的店...他的甜點Upside down (上面那個)果然是很讚啊...
來到上海之後,突然發現怎麼台灣的網路新聞媒體上,有這麼多大陸相關新聞。可能是最近的大陸熱,亦或是因為我身在當地的關係,所以對這類新聞相對敏感。前兩天看到一則報導說,有67%的台灣上班族考慮到對岸工作,但是現在人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上班族,卻也有66%想要回台灣…..

其實問我這個台勞現在進行式最準了。相對台灣的不景氣,似乎印象是只要跑到對岸來,馬上就是加薪又升級,搖身變成好漢一條。還有,可能不只我聽說過,某某人的朋友才不到30歲的年紀,在大陸就已經是總字輩的人物,年薪可能買2台賓士300還有剩。我不會去懷疑這些傳說的真實性,更不會覺得這些只是天方夜譚,畢竟在這個充滿機會的新興市場,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的,只要你的水準夠高,這個市場就能夠付出你要的金錢回報。

跟一個已經在大陸混了6年的同學聊到,他認識的人當中,就有那種在台灣混的不好,想要換個環境改頭換面的人。但是往往這種在台灣混的不好的,在大陸混的也不怎麼樣…這是他的觀察。

剛好最近又有個朋友要到上海面試,順道也跟我見個面,聊聊這裡的生活經驗。他之前就探詢過到上海工作的可能性,相信應該也是費了一番功夫,才特別找到機會過來面試的。

只是我不知道他想清楚了沒? 專業能力絕對只是基本,這個是我想提醒他的…
準備可以獨自離鄉背井了嗎?
準備可以過沒有生活,只有工作的日子了嗎?
準備將來有可能在這落地深根了嗎?
準備讓下一代信奉馬克斯主義,而不是三民主義了嗎?
真的準備好Get in了嗎?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