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坐飛機

浦東機場的新航廈
其實我討厭坐飛機…

我的飛機初體驗,很不巧的就是美國911事件的隔月。本來我就對飛機飛上天空這件事,感覺不踏實,尤其是我坐的是英國航空飛倫敦,更讓我一路心驚膽跳,擔心自己會不會成為賓拉登的下一個目標。結果一路上,我全程保持極度警戒共18個小時,直到第17個小時,終於憋不住,才唯一一次起身走動去廁所,很可笑吧…

這是其來有自的,打從我還沒做飛機前,就發生過2件驚嚇我的事。除了在電視新聞上,看過大園空難的救難慘況之外,再者是在我去馬祖當兵前2個月,發生了馬祖小飛機撞山事件,透過參與救難學長的親身說法,我更加確信能不坐飛機,就不坐飛機的想法。但是影響我最大的是…在幾年前的華航澎湖空難,罹難者當中有一位是我之前在廣告公司工作的同事…據說,她一直沒有被找到。真的很難想像,曾經是你生活周遭的人,變成了電視新聞上的主角。

很矛盾的是,要出國旅遊,就得坐飛機,畢竟我不是哆啦A夢,沒有任意門直接到達目的地,就這樣…坐在飛機上的時間,往往是整個旅遊行程當中,最讓我頭痛的時刻。但幾年下來,也慢慢習慣每一次的起飛與降落,只是,我還是不喜歡坐飛機…

這兩天忙著訂回台灣的機位,從來沒有發現我這麼期待坐飛機…從3月1號出發至今,到我8月2號即將第一次回台灣,整整5個月,一天都不多。或許比起許多來上海工作的外地人,我已經是很幸福的了,至少一年可以回家3、4次。像我的同事小王,可能一年只能回一次瀋陽勒…人總是天真的,住在台灣的我,總覺得每天能回家,是再平常不過的,卻沒想到在大陸的人,一年就只能回家2、3次,春節還得擠上十幾或二十幾個小時的車,只為了回家過節。

同事告訴我的經驗是,在春運返鄉的車上,根本不要想上廁所這件事,因為走道上滿滿都是人,等你擠進火車上的廁所時,也會發現根本沒有空間讓你使用,因為廁所裡也滿滿都是人。所以搭車那天幾乎是不能喝水的,也千萬保佑在車上不要有拉肚子的念頭…

嗯,看來我還是乖乖坐飛機好了…

4 個意見:

Blogger Unknown 提到...

基本上我覺得你就是一整個想太多
我搭飛機的基本原則:誓死不坐華航啦!!!

Serena

2008年7月18日 上午10:13  
Blogger Jonah 提到...

Dear Serena, 基本上怕坐飛機是天生的啦,但是現在我也好很多了...我跟你一樣勒,一直以來就是沒做過華航..哈

2008年7月18日 下午6:5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哇..那我覺得我比較勇敢

我也不喜歡坐飛機

但我坐過華航且不只一次~

我真是太強了~

你這樣子不勇敢,不能娶桂綸美吔~

2008年7月20日 晚上9:38  
Blogger Jonah 提到...

Dear Kite,我本來就是貪生怕死的人,這一點就不用提醒我啦

2008年7月23日 上午8:41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