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Taxi on the Friday night

“師..傅,麻..煩..請..到..江..蘇..路..和..延..安..路..交..叉..口”,我用力的發出最後的聲音且力求咬字清晰,得讓司機聽的懂才行。對一個已經感冒嚴重到,幾乎沒有聲音的人來說,進入醫院這個避風港之前,這是最後關卡的搏鬥。

因為我的怪裡怪氣語調,我還試圖跟師傅抱歉時,從駕駛座上傳來”沒關係,我聽得很清楚,是江蘇路和延安路交叉口,是吧?”聽到師傅的安慰,突然有點感動,原來人間還是有溫暖的。

任憑窗外的女子,對我和司機咆哮,只因為我比他早了一步進入計程車;其實她根本離我們的車子還很遠,搞不懂她在抱怨什麼!!??應該是想到她還要在星期五的晚上,再多等半小時的計程車,就忍不住發飆了。

在車子裡,眼睛望著窗外風景掠過,這是我認識上海的方式之一。畢竟根本沒有時間出去走走的狀況下,能夠坐在計程車裡,看看這個有點陌生的城市,總是聊勝於無吧。

我喜歡上海嗎?當然不…連看病,我都要特別跑到台灣醫院開的分院,而不敢隨便找一家本地醫院。更別談說前陣子差點被機車撞,明明是我的綠燈,他還怪路上滑,是我不注意。這是什麼世界啊!!!

那就是討厭上海囉?倒也不是,其實上海對我來說,就是個工作的地方,上海=工作。

前幾天,跟一個40多歲的印刷廠廠長聊天,當他知道我也是從台灣來的,就開始很感慨地分享他在這的經驗。其實他說的東西我當然都懂囉,只要是來過的人應該都懂的。或許沒來過的人,總以為台灣人在這裡總是領導地位,一切高高在上,工作只是動動嘴巴指揮,包二奶是稀鬆平常,還真的是沒來過大陸工作的人,才會這樣想。

打完針,付完錢,心理暗自嘀咕…怎麼這麼貴,372元。一個感冒花掉我台幣快一千八…

世界上唯一不受金融風暴影響的,大概就是星期五晚上的上海計程車,寒風中等了快半小時終於招到計程車…回家休息嗎? 不,是繼續回公司加班…

2 個意見:

Blogger Sasha@Pure Design 提到...

我之前在美國看醫生,光只是看到醫生跟他講話,就要五千元台幣,藥劑費用另計.....

2009年3月1日 晚上7:07  
Blogger Jonah 提到...

Dear Sasha...你也知道,米國什麼都碼貴的,就是這群人搞得全世界金融風暴的...

2009年4月15日 上午9:31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