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四季分明

上個禮拜突然的一場大暴雨之後,上海就近入了秋天。沒錯,你可以清楚的劃分出,昨天是夏天,今天就變成秋天;好似讀小學時的換季一般,大家從今天開始可以穿長袖上學了。

這場暴雨就像個儀式般成為分水嶺…後來才聽說這是上海百年來最大的暴雨。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天上班的路途。雖然我早有防備,穿上夾腳拖鞋、捲起褲管,全副武裝走出門,但是真正走到馬路上時,還是不免一驚,原來馬路上早就淹了至少半隻小腿高的水位。一望無際都是水…和拋錨在半路上的車子,最悠閒的,當屬還算能行動自如的腳踏車。

我試著想像自己是走在墾丁的沙灘上,踏著浪一路走到公司;只是發出惡臭的水,和數不清的漂浮物,不斷把我從美好幻想中拉回現實,其實說穿了只有”噁心”兩個字可以形容。

自從下過這場雨之後,不僅天氣馬上轉為涼爽,連我家門前梧桐樹上狂叫的蟬都停了。果然是很有效率的換季,就像是有個導演指揮一般迅速啊…

秋天真的到囉…

2 個意見:

Blogger Unknown 提到...

怎麼這樣剛好,昨天下午才看了這篇,這裡也發生一樣的情形。上星期這兒才熱得要命,昨天半夜忽的下起了天快塌下來的雷陣雨,今天早上開窗竟是一片濛濛霧氣,秋天到了,老法說著。。。

2008年9月1日 下午1:12  
Blogger Jonah 提到...

Dear Ishan,最近上海的秋天真的是很舒服的天氣,但是聽說維持不了幾天,就會馬上轉冷了...還有啊,你待的可是法國耶,還是有差啦...至少應該沒有噁心的臭水四流!!!

2008年9月2日 下午5:41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